忙三次,退啦,文不删,已挂不补,谢谢喜欢~

【针锋对决】(段)原炀×顾青裴①

*日常向*

*原著向*

*怎么又下药*

[广告]→那个....针锋网剧上了!欢迎来捧场!

#段一#

    年假还是太短,尽管原炀已经借彭放的飞机带着顾青裴出去兜了一大圈,但还是觉得不尽兴。

    虽然顾青裴也想多放松几天,但好歹比原炀的责任心强太多了,毕竟还有一个家和一堆员工等着他养呢,他不回去工作让人家都喝西北风吗。

    “原炀……把手松开。”顾青裴拽了拽箍在自己身前的手,没拽开,只好无奈道:“听话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“你都多大了还耍赖啊?好歹也是当老总的人了,就不能成熟点吗。”

    原炀皱着眉不乐意道:“你别老这么说我,我不想听。”

    “不想听你就听我的话。”顾青裴拍了拍他的爪子,把语气放软了一点,“作为老板就得负责任,既然假放完了当然要回去上班。不仅我得工作,你也得好好工作,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,但你一年忙到头都不能多陪我几天啊?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陪你了?不是天天都陪着你呢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这个……哎,”原炀松开手,懊恼地挠了挠头,“反正我就是想咱们两个人多过几天二人世界,你就那么着急去公司给那么多别的男人女人看吗?”

    顾青裴转过身看见他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,有点哭笑不得:“你想哪儿去了?怎么天天都乱吃飞醋啊,那都是我同事。”

    “那王晋以前也是你同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原炀。”顾青裴语气稍重了点打断了原炀的话,原炀睁大眼睛瞪着他,鼓了鼓腮帮子,把下半句硬生生又咽了回去。

“以前的事别老抓着不放,不要再针对王哥了,好吗?”

原炀没说话,扭过头生闷气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顾青裴拍拍他的脸蛋,笑道:“我是你一个人的,当然心里只有你一个,这辈子都是,满意了吗?”

原炀哼了一声,眼睛里却闪过一丝得意之色,把脑袋凑到了顾青裴跟前:“那你亲我一口。”

顾青裴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个带响的,“同意我回去工作了?”

原炀摇了摇头,“这儿不算。”

“你真是……”顾青裴扳过他的脸,把嘴唇贴了上去。

原炀逮着了机会,压紧了他的嘴唇好一通蹂躏,直到把那柔软的嘴唇亲得通红才心满意足地放开。

顾青裴轻轻喘着气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 

原炀瞪了他一眼,又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出去应酬不许喝太多酒。”说完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尤其是跟王晋。”

顾青裴哭笑不得:“好好好,听你的。”

原炀这回终于满意了。

 

但其实应付工作并没比应付原炀轻松多少,这才刚上班没几天,顾青裴就已经被各种应酬冲得头晕目眩,却还关系到合作项目,不好找借口推掉。各位老总也是逮住了年后的好时机好一通请,各种各样的饭局应接不暇,可怜顾青裴还得顶着“少喝点”的嘱咐硬着头皮笑脸相迎着往下灌,导致现在一看见酒就反射性的头疼。

可偏偏就在这档口,王晋的电话又来了。

顾青裴刚看见来电显示就有种不祥的预感,事实证明他是对的。

“喂,青裴?”王晋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快,看来心情不错。

“是我,王哥。新年好啊。”

“新年好。”王晋笑了笑,“不知道我这个当哥的有没有幸请老弟吃咱们的新年第一顿饭啊?”

果然。

“王哥太客气了,有什么项目……”

“青裴。”没等顾青裴说完,王晋就打断了他:

“跟工作无关,就是咱们俩吃顿饭。”

“呃……”顾青裴心里一动,有一瞬间的语塞:“王哥,太客气了,我……”

“就只是吃个饭而已。”王晋轻轻叹了口气,“青裴,虽然我一直都很欣赏你,但……但是既然你和原炀在一起了,我也干不出来横刀夺爱的事。所以你千万别因为这个疏远我,好吗?”

“王哥哪里的话,小弟怎么会疏远你。”

“你这话就是在疏远我。”王晋笑了笑,“那就这么定了,你明天晚上有空吗?咱们还去以前去过的那家川菜馆吧,我记得那里的菜味道还不错。”

“好的,没问题,我下班之后就过去。”

“需要我去接你吗?”

“不用麻烦,我自己开车过去就行。”

“好,那明晚见。”

“明晚见。”

挂了电话,顾青裴叹了口气,在心里默默地苦笑了一声。

他当然可以肯定王晋不是那种愚蠢到跟别人抢男朋友的人,但却不能肯定王晋真的已经对他放手了。而且看现在这架势……

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,那就是和王晋出去吃饭的事绝对不能告诉原炀,不然指不定那只小狼狗又得怎么发疯。

一想到那小子吃醋的样子顾青裴就头疼,不过……倒是挺可爱的。

“真是……”顾青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整了整衣服踱步走进办公室。

 

次日晚。

王晋特意提前了半个小时到,即使他确实已经没了追顾青裴的打算,但给欣赏的人留下好印象的习惯还是改不掉的。

王晋叫了声服务员,一个年轻男人就赶忙跑了过来:“你好先生,请问……王哥?”

“嗯?”王晋有点诧异地抬起头,“小陈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小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来这儿打工赚点外快。”

王晋皱了皱眉,“你很缺钱吗?”

陈影是王晋以前的同学,也是他曾经的下属,两人关系一直不错。但据王晋所知,即使陈影的状况不是很好,也不至于来餐馆打工吧。

“也不是特别缺……”陈影有点落寞地垂下头,“之前开的店生意不太好。”

“需要我帮忙吗?要不你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应付的来。”陈影笑着打断了他,岔开了话题:“说说你吧,最近怎么样?今天怎么一个人来吃饭?不像你的风格啊。”

王晋笑了笑:“你倒是了解我。当然不是一个人来的,我请了顾青裴,他还没到。”

“顾青裴……”陈影想了想,“哎?不就是你看上的那个顾总吗?”

“是啊。”王晋苦笑了一声,刚想说可惜人家已经有主了,突然觉得有点憋屈,结果话到了嘴边又给咽了回去。

“哦——”陈影没有注意到王晋黯淡的表情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“嘿嘿”笑道:“明白了。那王哥你先点菜吗?还是等顾总来了再说?”

“等青裴来了再点吧。”

“成,那你等着顾总,我先去给你们端点茶来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 

顾青裴停好车走进饭店之后才发现王晋已经到了,正背对着他慢条斯理地品着茶,举手间都透露着一股优雅成熟的致命魅力。

顾青裴笑了笑,走到了王晋对面坐了下来:“王哥,抱歉,本以为我够早了,没想到还是得让你等我。”

“你没有迟到,是我来早了。”王晋轻轻一笑,给顾青裴倒了杯茶推到他跟前:“尝尝,我朋友送的龙井。”

“你朋友?”

“哦,在这儿打工的一个服务生,我也是刚刚见他。”

“挺巧的。”顾青裴垂眸抿了口茶,茶水把他略显干涩的嘴唇洇得湿润了一些,看上去柔软了不少。

王晋看着顾青裴隐藏在眼镜后垂下来的修长睫毛,眼神暗了暗。

“最近忙坏了吧,累不累?”

“哎,还好吧,不过就是应酬,习惯了就好了。”顾青裴叹了口气,“这个节骨眼上,想不累也不行啊。”

“说的是,这会儿大家都累。”王晋看着他,轻声道:“我就是心疼你。”

顾青裴端着茶杯的手僵了僵,有点尴尬地笑笑,没接话。

“好了,先不说这些烦心的,咱们先点菜吧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 

负责给他们点菜的依旧是陈影,趁他们翻菜单的时候陈影就站在一边默默地打量着顾青裴。

之前他只是从王晋嘴里听说过顾青裴,却没有亲眼见过。如今近距离接触之后,他就彻底明白了王晋为什么会喜欢这个男人。

他身上那种成熟稳重优雅的气质简直和王晋如出一辙,两个人简直是绝配,不喜欢才怪了。

顾青裴并没有注意到陈影意味不明的视线,点了几样菜之后就把菜单推回给了王晋:“还需要点些什么吗?”

“不用了,够咱们俩吃了。”

“王哥真是一如既往地会过日子啊。”陈影接过菜单,半开玩笑打趣了一句。

王晋看了他一眼,心想他果然是误会了,却没说什么,只是淡淡地笑了笑。

顾青裴不着痕迹地瞥了陈影一眼,心里有一丝异样,没表现出来,也跟着笑了笑。

“那请二位稍等,菜马上就到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 

陈影倒没说瞎话,两个人还没说几句话菜就已经来了——还有两杯红酒。

“嗯?陈影,你是不是搞错了?我们可没要酒啊。”王晋有点奇怪地看着陈影笑眯眯的脸。

“哦,是我送给两位老总的,免费。”

“谢谢你啊小兄弟,”顾青裴礼貌地笑了笑,“但我们两个都是开车来的,喝不了酒。”

“哎,一杯红酒算不上什么,醉不了。两位好不容易聚一次,怎么能没有酒呢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和王哥好不容易聚一次?”

“呃……”陈影僵了僵,随即笑道:“猜的,猜的。两位老总都这么忙,肯定没机会常聚啊。”

顾青裴心里的异样更甚。

王晋看情形不太对,赶忙打圆场:“青裴,干脆就卖我兄弟这个面子,让他尽尽地主之谊。来干一杯吧,不碍事。”

陈影赶忙点点头:“对,要是不够我再给你们续杯。”

“……续杯就不必了,仅此一杯,权当下饭吧。”

“好,来,干杯。”

“干杯。”

一杯酒下肚,肚子里倒真暖和了几分。陈影接过酒杯,朝两人点了点头:

“我先去忙了,二位慢用。”

“谢谢,你去忙吧。”

王晋低下头夹着盘里的菜,踌躇着问道:“青裴,你和原炀……他对你好吗?”

一提到原炀,顾青裴脑子里立马浮现出自家小狼狗在自己面前摇着尾巴的样子,连眼角都不禁浮上了笑意。

“当然,他对我很好。倒是你,”顾青裴抬起头看向王晋,笑道:“怎么样?最近有没有看上的?”

“有什么啊。”王晋苦笑了一声,“老实说……没有一个比你更优秀的。”

“王哥。”顾青裴叹了口气,“说句不好听的,你怎么和我前妻一模一样呢。别总拿我当对比,人与人都没有绝对可比性的,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。你该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。”

“……我明白的。”

“……哎,对了。听说你侄子来了?”

王晋听见“你侄子”三个字,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。

“嗯……青裴你消息倒是灵通啊。”

“没有,都是朋友无意间聊起来的。是叫……颜司卓对吗?”

“嗯。”

顾青裴看见王晋表情有点僵硬,不禁奇怪道:“怎么?你跟他……关系不太好吗?”

“……没有,还好。不过是年轻了些,大概……有代沟吧。”

顾青裴闻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王哥,你这玩笑开得一点都不新颖。”

王晋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哈哈,看来我有必要改天……嗯……”顾青裴话还没说完,突然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,头越来越昏沉,眼皮止不住地往下耷拉。

“青裴?青裴?!你怎么了?!”王晋被吓了一跳,赶紧站起身扶住他的肩膀,“没事吧?头晕吗?”

“不,我……”顾青裴皱着眉,刚想说话,眼前突然一黑,栽了下去。

“青裴!”王晋急忙绕到他身边,才堪堪扶住了他软下来的身子,看着他歪倒在自己怀里。

才一杯,绝不可能是醉倒的。

难道……

王晋猛地转头望向柜台的方向,发现陈影也正看着他们这边,还冲他笑了笑。

王晋愣住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口气15集网剧。

我果真是真爱。

即使被【纯商战】以及加了一堆戏的女人们气到吐血......

但不影响我原顾夫夫的xing福生活啊对吧。

有王晋颜司卓夫夫客串。详见水千丞微博段子。

嘻嘻!(咳

评论(9)
热度(39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七月轮 | Powered by LOFTER